人家說 知足常樂 快樂是最重要的

人家說做業務,要有足夠的企圖心

這兩者似乎是相衝突的

最近經歷了生命的一線之隔

讓我對人生又更有不同看法了

上星期五 媽媽要我請假回雲林

見外公的最後一面...

最後一面...簡單的四個字

對我卻有千斤般的沉重

到了加護病房外,心裡從沒有過如此忐忑不安

心裡祈求著奇蹟會出現

當到了加護病房內,見到了外公

眼淚不自覺的像水龍頭一樣 一直流

不敢哭出聲 只希望他能聽到我的呼喊

一聲一聲的阿公 阿公

終於忍不住 我走出了加護病房外 放聲大哭

為什麼好好的一個人 跌倒就變這樣

為什麼過年還好好的泡茶給我們喝 轉眼就變這樣

為什麼為什麼.....?

從小到大 一幕幕的回憶....

從小到大 每次過年 我們一群人都會回外公家住幾天

一群人 大人小孩 20個人 好熱鬧

也因為外公沒有內孫,只有我們這些外孫

所以 我們不叫外公 都叫阿公

也意謂著我們跟外公 像阿公那一樣親

想著想著 眼淚又再次流下來

那幾天 每踏入加護病房一次

我的心就揪了一次...

每走出加護病房

眼淚不知道流過多少回 腦袋放空無法思考

聽到醫生一字字沉重的宣判..

對我們家屬都是無情的打擊..

以前人常說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每個人都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發生了阿公的事後

看著媽媽如此的傷心

我突然好想抱著我的爸比跟媽咪

跟他們說 我好愛你們

感謝有你們在我身邊,

 

人家說 業務員要有企圖心

但漸漸的發現,我似乎少了那種強烈的企圖心

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比較認同

知足常樂這句話

看到在紅綠燈冒著危險賣玉蘭花的阿婆

我會很知足 自己現在的生活

看到新聞報導 有人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我會很知足 自己有著三餐溫飽的生活

看到電視新聞 有嬰兒一出生就被棄養或虐待

我會很知足 自己有著愛我的爸媽

知足常樂知足常樂

但對一個業務員來說,我再次疑惑了

少了企圖心的我 還算是個業務員嘛?

未來的路 誰也不知道

這個答案就交給時間來解答吧

現在的我 只想抱著知足的心

簡單的來面對客戶,把客戶當作朋友一般

不夾雜著任何企圖心!!!

大昌期貨-雅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昌期貨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