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1260674  

上個月特地請了一天特休,陪伴著我家寶貝小姪子-阿嘉 去上幼稚園

那個愛撒嬌一邊抱著叫姑姑的小孩

這是他踏入他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第一天上課

第一天正式踏入團體生活,

擔心他會不會哭,擔心他會不會不適應

擔心挑食的他,會不會吃不飽

擔心調皮的他,會不會惹怒老師

但似乎應該開始慢慢放手了,

因為這是他開始學習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了

有一天雅婷看到一個很好笑的畫面

阿嘉吵著要玩手機,雅婷的媽媽拿了手機給阿嘉玩

跟阿嘉說只能玩五分鐘哦!!阿嘉爽快的答應說好

等過了五分鐘後,阿嬤要拿回來時,

說五分鐘到了 說話要算話,

阿嘉立馬還給阿嬤,說...我說話算話

簡直是一個小大人樣,小鬼靈精

從雅婷踏進這期貨業 這職場

一直秉持這負責的態度,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對自己負責,又要如何讓客戶信任你呢

直到去年雅婷接了一個小主管位置後,

一直非常非常的忙碌,甚至快被自己的責任感壓垮了

某天主管告訴我,叫我別給自己這麼大壓力

如果這環境人人都像我一樣負責,那我們可以負責去做

但如果一個環境,不會因為你負責而更加美好

自己就該好好思考,值不值得給自己莫大的壓力

去年聽完時,雅婷還似懂非懂

因為責任感不是說放就能放的

最近雅婷一直在想,為了這個小主管位置到底值不值得

接了主管位置後,感觸最深的,就是人心!!

人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人人都有自己的需求

人人都不想做壞人,人人都只想做好人

人人都想置身事外,

當有抱怨時,請先問問自己,自己有對自己負責嗎?

這一年來,雅婷認為自己無愧於這個位置

但有些事,卻無能為力

在這種環境久了,雅婷竟然覺得累了!!

漸漸的也想變成置身事外及漠視周遭的人,

但這樣的生活,這樣的環境,真的是雅婷想要的嗎?

責任感,是雅婷從小到大覺得做人最重要的一件事

難道要放任自己變成那樣的人嗎?

當一個環境已經無法讓自己成長,甚至讓自己停滯不前

那是否自己該好好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呢?

大昌期貨-雅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昌期貨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