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放空也是一種享受

從小跟著爸媽學釣魚釣蝦....

甚至學釣螃蟹釣龍蝦

只要跟水有關的東西 我都特別感興趣

甚至跟著爸爸和朋友一起去 抓毛蟹 挖大蛤蜊 抓章魚

記得學釣蝦的第一次

爸爸告訴我 要學釣蝦要先學會切餌哦

爸爸還在旁邊說 這個太大了 這個太小了 不行...不行.....

單純天真無邪的小孩 也就是我

就非常相信了 要學釣蝦一定要先學會切餌啦~~

於是乎...我乖乖切完了一整盤的餌

((其實...後來我發現....事實根本不是如此 嗚嗚

因為爸爸怕盧小小的小孩子 也就是我會一直盧

所以連哄帶騙 要我先學切餌啦~其實因為他覺得小孩子不會釣不想給我釣啦

最後最後...在我學完一連串的基本功 包括切餌 綁勾子 量水深後

才開始拿到竿子釣起屬於自己的第一隻蝦蝦啦~~~

想想自己釣蝦至少有1x年啦~釣螃蟹跟龍蝦也至少五年以上了

以前別人問我興趣是什麼~

自己總是不知道

最近自己好像體悟到 我就是喜歡釣蝦子 喜歡釣螃蟹跟龍蝦

當在釣蝦的同時 放空自己的思緒

讓自己的心情像那平靜的水面一樣

讓思考隨著浮標 載浮載沉

想盡辦法 要讓蝦子吃自己的餌

有時釣蝦也是修養自己的一種

當蝦釣不起來,是要思考如何改變釣法及拉法

所以當釣不到時,笑笑的面對也是釣品的一種..

大昌期貨-雅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昌期貨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