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搭火車出遠門,

對我而言,又是一個新的體驗

一出門,看到陽光微笑的樣子,

與前幾天下雨濕搭搭的天氣截然不同

我相信,好的開始會讓我今天過得很充實

一上火車,我發現我隔壁坐的是一個老阿公

看著他,會讓人有很親切很像自己阿公的感受

正當我在想著,

年紀這麼大的阿公怎會自己搭火車的同時

那位阿公,開口對我說

力麥企叨味(台語:你要去哪裡)

後來他和我聊起了很多

包括他要去哪,他的孩子們

也和我說起了他自己的年紀

哇!原來~他已經是一位80多歲的阿公了

我們都是以台語對話

心裡在想(賀加在!哇ㄟ台語蓋賀)

不然我們可能會雞同鴨講 哈哈

 

其實,雖然日常生活中都是講國語居多

但!我很喜歡講台語

台語有時會讓人感覺很親切

可以拉近彼此距離,可以很直接

只是往往在朋友之間或是

工作上與客戶在聊天時,

真的很少很少會說到台語

 

有喜歡講台語的人,可以來找我聊天

不過...別用台語罵我就好XD

也要澄清一件事!!

我很愛講台語,但我的國語也很標準啦 哈

----以上是火車上的小插曲

大昌期貨-雅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昌期貨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