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曾讀過一本書

全書以一個問題來引導

他的問題是這樣的

用六根一樣長的火柴棒,排出四個正三角型

他以這個問題引導著讀者,而也引發我的好奇

其中也有提示,但他的提示只有這樣寫

必須以不同的思考模式去思考,

否則問題是永遠解不開的。

好奇的我,一直在想

我也真的拿了六隻一樣長的筆來排

但卻一直排不出我要的答案,

不是排出來沒有四個正三角形,

就是排出來有四個三角,但卻不是正三角形

這個問題,就像我們所說的創新一樣,

全書一直強調,必須以不同方式去思考

自從成了營業員後,腦袋總是不斷在思考

思考著如何去突破,思考著如何去解決問題

思考著如何可以更好

但有時候真的覺得腦袋瓜會不聽使喚

什麼也想不出來,忽然會變得茫然

自己也不懂那股茫然的感覺是從哪裡來的

或許答案還是一樣,就是要不停的思考

換個角度去思考,當想到了自己所要的答案

就會豁然開朗了!

上面我說的四個正三角形

這個問題是真的有答案的,

是真的會有四個正三角形,

有興趣的人可以思考看看。 

  

 

 

 

 

 

 

 

 

 

 

 

 

 

 

 

 

 ------快想~不要偷看答案 

 

 

 

 

 

 

 

 

 

 

 

 

 

 

 

 

 

 

 

 

 

 

 

 

答案是~~~立體的三角錐

正常的人都是以平面去思考

卻沒有想過會是立體的

真的要換角度想,才想得出答案

不過前幾天我剛po時,

就有人寫信來問我是不是三角錐

真的很厲害,真的要為已經想出答案的人

拍拍手~~~

大昌期貨-雅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昌期貨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