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雲林外婆家那邊五年一次的大拜拜

所以爸媽決定回去小住兩天

也因為我要上班的關係,所以沒辦法一起回去

所以爸媽從要回去前兩天

就開始東交待西交待,

以下對話就出現在我們家

媽咪:「我謀在厝,暗息門愛鎖好」

       (我不在家,晚上門要鎖好)

我:「哦!哇災」

     (哦!我知道)

媽咪:「我謀在厝,愛ㄟ記ㄟ燒香哦」

       (我不在家,要記得早晚神明祖先燒香哦)

我:「哦!哇災」

     (哦!我知道)

媽咪:「我謀在厝,.........................」

       (我不在家,..........................)

我:「哦!哇災哇災......................」

終於親愛的媽咪講完後,換了我可愛的老爸出現了

老爸:「妹ㄚ~甘艾幫力買泡麵回來放」

       (妹妹~要不要幫你買泡麵回來放)

我:「恩免啦!~我謀咖漢~巴豆夭不會嘎己企買」

     (不用啦!我沒那麼誇張,肚子餓不會自己去買)

老爸:「真咧吼」

       (真的哦)

我:「嘿啦!~~~」

這時候心裡在想:天哪~親愛的老爸老媽

你女兒今年已經22歲了耶~

怎麼那些對話好像是在跟三歲小孩講的~

不過這種對話,以為到這就結束~

就大錯特錯了~

在他們到外婆家的第二天晚上

老爸又打電話回來了~

老爸:「妹ㄚ~你謀出企喔!」

       (妹妹~你沒有出去喔)

我:「對阿」

老爸:「阿~哥哥謀低ㄟ喔」

       (阿~哥哥不在家喔)

我:「對阿」

老爸:「伊駕謀良心,尬力己咧郎丟低厝喔」

       (他這麼沒良心,把你自己放在家喔)

我:「對阿」

老爸:「阿~你晚餐吃阿謀」

      (那你晚餐吃了沒)

我:「謀」

老爸:「阿!~那要安怎~~~」

我:「冰箱青菜找找,麻有通賀加」

     (冰箱隨便找找,也一定有東西吃)

老爸:「喔!」

我又再一次想吶喊~~~老爸

我已經22歲了~我不是小孩子了

不過這是爸媽對我的關心~我也知道

以前媽咪跟我說過~不管我們長多大

在他們心中永遠是小孩子~

終於~昨天晚上爸媽回來了~好開心

我發現~爸媽不在~還真的會想他們

忽然一個家,變得好安靜 倒有點不習慣

所以,其實有人碎碎唸 也是種幸福

有人唸著你 代表有人關心你(雖然有時會煩

但~爸媽永遠是孩子的依靠

家永遠是孩子的避風港

但我希望有天~我能變成爸媽的依靠

能讓他們覺得~我已經長大了~

已經有足夠能力成為他們的依靠

所以~~~自己要更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昌期貨 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